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意犹未尽
《妖猫传》短评
看过一半的原著,对于这个由日本《阴阳师》作者新执笔的中国唐风玄幻大作,一直是抱着试试看的新奇心思等待着。
原著史实架空半对半,故事虽然一般,可放在巨幕之上就又是一番新景色了。
电影中规中矩,剧情的戏剧性冲突有些奇怪,也许是有几段线索逻辑不太好,比如云樵家闹猫是如何得知的?交代不够吧。(也可能我忘了……)
总局故事很清楚,并不是十分十的爱情,一笔而过,重墨在了场面的恢宏和盛唐的辉煌,虽不能真正重现唐的极致,但已经很完美了。
演员演技方面不吹不黑,中日两家出的都是较实力派,不拖后腿。陈凯歌导演这次没有崩,在原来作者的想法上还加了许多自己的新想法,拍出来以后很美,很震撼。虽不是3D,全景出现后可以与之媲美。
有种哀伤的叹惋,叹国之将朽。
贵妃代表了一个人人向往的盛唐,她的死或许正是那个转折点,盛转衰的凄婉悲伤。饰演杨贵妃的演员一开始会有违和感,但越到结局越觉得美炸天。云想衣裳花想容,什么样的女子可令天下动容?
老白写长恨歌这事儿有一点点妨碍了史实与架空的碰撞,不过加了许多浪漫色彩,一句“我的诗不是假的”令人伤感,这一块个人觉得所想表达的是因李白的诗写遍了盛唐,后人再想描绘当时之景再无法超越吧。
最后一句总结。
诚意满满之作,“盛唐传奇,极乐之乐”。
它担得起。
个人推荐,四颗星。

评论
热度(11)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