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盾霍盾】命运无解(初稿)(未完结)

迷上儿子后又迷上了爸,Stark真是有魔力的一家。

逻辑没有,时间线拉长,大量回忆杀闪回,主盾霍霍盾无差,盾霍冬佩四人各种友情向,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OOC的,没有结果的故事。

顺便一说,二战佩巴盾霍四人组真的太美好了,战后佩贾霍三人组也超级甜的!

盾霍盾冬冬佩霍佩贾霍佩贾大乱炖





前言

在那个时代,cap在每个人心里的形象似乎都是不同的,他可以是明星与偶像,他可以是士兵和下属,他可以是队长和战友,他可以是朋友与知音,他可以是情人与爱人。

厄斯金博士是重生计划的主要领导者,对于cap来说,博士就像是有了第二次生命后的父亲,可是父亲在实验刚刚成功后就去世,作为第二领导的斯塔克必须接手将实验后续跟进,斯塔克不仅仅因为能恢复半个纽约的供电而存在。面对重生计划他是他的研究员,面对这场战争他是他的装备提供者。

“最为后悔的存在”,被催眠后的梦境里,斯塔克把执念留给了cap。

大约忘记了多少次,我只想找到你。





——START——

或许只是因为重生计划实验台上的惊鸿一瞥,又或许更早些在未来世界博览会上时的眼前一亮。

就像咖啡加入砂糖,美酒放入冰块。

两段不同的人生相交重合,却又轰然分开。一个停滞不前,一个分支落叶。

命运总是向他不忠诚的信徒开荒谬无比的玩笑。






1946

“Miss Carter。”下班之后,在长街的十字路口,Jarvis叫住了Peggy。

“不知道你今晚有没有时间,Mr.Stark要在家里请你吃饭。”

“请我吃饭??”Peggy诧异,但没有拒绝:“我有的是时间。”

华灯初上的纽约夜景倒映在车窗,Peggy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片祥和。

“怎么,Howard没在发明他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或者结交新女孩?竟然有空得闲。”

“没有啦……他给自己放假,并为此好几天没出门了,呃……就是想谢谢你,顺便请你吃饭。”

Peggy瞧着Jarvis拽耳朵的手:“恐怕这话只对了一半。”

“……好吧,”Jarvis握着方向盘,深吸一口气:“但是他想请你吃饭是真的!”

Peggy无意耸肩:“我也觉得这才是真的。”

经过上次被偷事件,Howard并没因此在自己家边放安全警卫器,看来不担心再有事发生,总之保险库的东西已经被盗,即使想拿走什么也没有有价值的东西了。

除了,Howard本人。

Jarvis站在门前,伸出右手大拇指按在锁眼,Peggy歪着头,好奇地看着他怼来怼去。

“Mr.Jarvis?你在做什么?”

“看来研究失败了。”Jarvis叹了口气,退后一步拍向门边电铃:“指纹开锁,你知道的,Stark先生喜欢这些神奇玩意儿。”

“他的脑子就够奇怪了。”Peggy并不想做任何评价。

“嘿Peg(小佩),就知道你一定会来。”

两遍门铃过后,Howard开了门,他正忙碌着,大厅中央一张并不大的四人桌摆满了食材,桌子凹陷处放着口热气腾腾的锅。

“电力控制,还真像你的风格,这是……奶酪火锅?”Peggy有些惊讶。

“没错。”Howard为Peggy拉开椅子,然后看了看自己的睡袍:“看起来我应该去换件衣服。”

“失陪一下,Jarvis,帮忙把酒放在餐车上!”

看着一溜烟跑走的Howard,Peggy悠然坐下,看向推来餐车的Jarvis:“一起吗?”

“Oh,nonono,我想我该回家陪我妻子了。”

“嗯?Jarvis说他吃完晚饭了。”换了身休闲衬衫的Howard回来了,坐在了桌子的另一侧—Peggy的对面。

Jarvis给两个人倒完酒便离开了。

“说真的,Peg,这顿饭必须请你。”Howard向Peggy晃了晃酒杯,红色酒精液体在灯光下闪亮,“那些东西就放在战略军团吧,够你们的人研究一阵子的,毕竟在我手里总会有下一个Ida来偷,也许过几天又有新的东西被我弄出来,不过那就不一定给你们啦。”

他眉飞色舞地说着,Peggy却是一脸认真:“你可要小心一点。”

“他们其实蠢爆了,我的脑子才是最值钱的。”

Peggy有种想把手里叉子怼到Howard嘴里的冲动,但作为一位优秀的精英特工,她不动声色地将手转了个弯,落到盘子里的芝士,将它丢进锅里。

“女孩子喜欢甜食并不是坏事。”Howard眨眨眼,拿了块面包放在锅里,面包被芝士包裹住,散发出浓浓香气。

“你还记得。”

Peggy轻轻叹了口气,看向桌子空荡荡的两旁。





1943

“为什么请我们来这?”

“你忘了我在飞机上的话了吗,奶酪火锅。”

“你不是只对Miss Carter说的吗?”

“话语权在我这里,大兵。”

Bucky无奈地看着走在前面的好友和优秀的机械工程师拌嘴,身旁的美人笑得温和。

“算是个庆功宴,我们一起。”

不得不说,Howard选的地点实在是……太糟了。

刚进屋,几个人便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原本Howard似乎已经安排好了,选在角落的沙发处,然而这下,他们所在的最偏僻的地方也成了最耀眼的存在。

面对沙发大家却发起了愁。

“女士优先。”Howard打了个响指,服务生端着酒具走了过来,Howard点了好几种酒,大小不一的酒瓶摆在桌子上,Bucky好奇地拿起一瓶威士忌仔细看,“价格不菲啊,所以谁付账?”

Peggy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别的地方和女孩搭讪的Howard:“这可是个移动钱箱。”

Howard回来了,他正正领带,从黑色西装的口袋里抖出纸巾仔细擦拭着脸上的红色唇印,顺便揉揉笑的有些僵的脸庞。

一阵兵荒马乱,四人终于得空坐下。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令人无所适从,反而使气氛活络了许多。

Peggy向左边的Steve和Bucky递去酒杯,“祝贺你们完成任务成功归来。”

“我开飞机一向没有危险。”右边的Howard伸过手来和他们碰杯。

连着几杯酒,锅底奶酪混着芝士渐渐融化,Peggy拍拍手:“好了先生们,开始大餐。”

Bucky拍了拍好友的肩:“少喝一点,你会醉的。”

“放心,多倍的血清加快了他的新陈代谢,他现在可不容易醉。”

Howard非常自豪,仿佛在推销产品。

“我可是他的研究员,想知道他现在的一切情况吗?我最有发言权了。”

Bucky看向Steve,从前瘦弱被欺负的好友也能保护别人了,Steve似乎看懂了Bucky眼底的笑意,也拍了拍他,却没有说话。

俱乐部里人来人往,有认识的人和他们寒暄,Bucky笑着和经过的美女打招呼,引来了Howard的不满,他转头,另一桌女孩们认出了他。

Peggy拿着面包片蘸着奶酪:“我喜欢甜食,也喜欢清咖啡。”

“多苦啊,清咖啡。”Bucky惊讶,“这和你的气质倒是很想像。”

“女孩喜欢甜食不是坏事,但一定要少喝酒。”Howard捏着杯子回来接话,“这里的姑娘们也如此热情,绊了我好几次。”

“你能招架住的。”Peggy笑盈盈向他举杯,“我的最后一杯。”

“来聊点什么。”Steve又拿起了一杯酒,递给了伸手的Howard,Howard接过:“正好我也想看看你对高纯度酒精到底能接受多少。”

“说真的,你不一定能喝得过我。”Steve抿嘴笑,灯光下的面容带了些狡黠。

“战争结束你们有什么安排?”Peggy托着下巴,新放了一块奶酪,看着它在锅里慢慢融化。

“成为英雄?回家?和心爱的人一起过日子?这样的生活还挺普通的。”Bucky瞧着窗外的伦敦夜色,“不过好像一直没找到谁才是能和我一起生活的人。”

“会的,你可是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人。”Steve和Bucky碰杯,“前线紧张,希望我们都能活着回去。”

谁都知道,战争一旦开始便很难停下来,发起它只需要一个想法,停下它却要付出成倍的代价,它一向是血和亡灵的代名词。

Peggy用叉子划着面包,打破了寂静:“估计战争结束就不能和大家经常见面了,我隶属情报处,对于我这个职业来说,或许战争永远没有停止。”

“我不知道。”Steve摇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看着贴在墙上的,美国队长终止演出的海报:“战争开始后我就一直希望参军,参军之后又希望能上战场,如果战争结束了,我也许会继续回去做宣传节目。”

“别有压力,Captain America是为战争而生,他会使这场荒诞的战事平息的,但Steve Rogers不是。”

“你是个普通人。”Howard给Steve续满酒,又给自己的空杯子倒满。

“你呢?”

“你们知道的……一个军火商最希望战争继续了,因为只有战争才能使军火商更有价值。”

“Howard,说你的真心话。”Steve突然打断了他。

“否则你为什么会参加重生计划,还成为只有两个名额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

“那是因为我的公司会得利最多……好啦,因为只有我才能恢复布鲁克林的用电!”

Howard挑眉,这一次他异常真诚:“如果战争结束,我想继续开办我的未来世界博览会,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分子式没有拆完,就跟军部来欧洲了。”

“而且我还得保护我的研究项目!”

安静了一会儿,Howard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话。

“噗嗤,”一旁的Bucky差点把酒喷了出去,Steve则毫无保留的大笑起来。

Howard又开了一瓶酒。

“没想到这场战争不仅让我赚到了钱,还结交了新朋友。”

“声明一下,”Peggy转着杯子,“我可不算新朋友。”

“朋友们,今晚的舞会要开始了!”

这是俱乐部每晚的活动,自战争开启以来俱乐部天天有军人光临,浴血奋战的战士们在这儿寻找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渴望离家千里在异国他乡的一点点温情。

“各位,不去跳舞吗?”

Howard看向steve,又看看Peggy,Peggy用手扶着额头摇:“酒喝得多了些,你们去吧。”

Steve叹了口气:“我……我不太会。”

“别开玩笑了,Captain America怎么能不会跳舞。”Howard站起身正了正衣服:“Bucky?”

“我……还是不了吧。”Bucky端着酒杯,有些担忧地看着Peggy。

“我陪Peggy呆一会儿。”

“去和你的Honey跳舞吧,她们可都在等着你呢。”Peggy打趣Howard。

“才不要,前线战场不需要太多胭脂。”

沙发上的三个人瞪大眼睛看着他,仿佛不认识他是谁。

并没理会奇怪的视线,Howard咬着嘴唇,似乎是下定决心一般,眨眨眼,伸出的手越过了Peggy的身位。

“伟大的Captain America。”

“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也许早就准备好了被拒绝的失落,听到同意后的Howard还有些懵。

“Howard?”

Steve站起身,也向Howard伸出手去,带着笑意。

“啊……没有,你不会,我来教你。”

两个人拉着手在场上站定,引起了不大不小的骚动,人们都看着他们,舒缓悠扬的华尔兹在这时变得突兀,有女孩兴奋地惊叫起来。

两位男士跳舞或许是件稀奇事,可是当全美国甜心的梦中情人和万千少女的正牌情郎在一起跳舞时,在某一程度上便也成了平常。

人群慢慢恢复,steve的墨绿军装和Howard的黑色西装依旧惹人瞩目。

Howard深吸一口气,拉过Steve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顺势将自己的手搭在Steve肩头。

毕竟……矮也可以成为借口。

“好了,现在……现在注意脚下。”

Howard有些语无伦次,他低着头,不太敢去看Steve的脸,哦天,为什么这么紧张!

心脏猛烈的跳动掩盖不了那些暗戳戳的小心思,Howard想,他一定是疯了。

难道只是因为这个男人是个成功的实验品才会这样在意他?难道只是因为他的勇敢和善良才想要亲近他?

不不不,那些和自己恋爱的女孩也是漂亮善良的。

你知道他不一样的。

突然有个声音回答他。

他不一样的。

“放松,明明是你教我跳舞为什么比我还要紧张。”头顶传来Steve的声音,Howard抬头,Steve轻柔的目光轰然撞进了他的眼里,他的心底。

没有一点防备,因为他心甘情愿。

这样的光亮让Howard恍惚间想起失去半城灯火的布鲁克林那一晚的月色,在黑暗的包裹下,月光自穹顶洒下,神圣,美丽。

月亮有什么不一样呢?从地下实验室走出来的Howard看着这美景,他突然想起迈下实验台的男人,或许这一晚的月光正是因他而照耀。

他开始注意那个人,他以为这只是像对女孩们感兴趣一样。Peggy带着Steve来了,说要执行秘密任务请他帮忙,他想都没想就驾驶飞机上了天,就因为相信这个人一定能办到,还特意推掉了和Peggy的两人火锅宵夜,只为等候Steve胜利归来。

他有点拿不准自己的感情了。

“Howard?”Steve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Steve,”Howard放松了僵直的身子,Steve的手滑过他腰侧,他觉得自己的动作在无意识间已经和这个人达成了高度统一:“你喜欢……Peggy?”

“嗯。”

Howard看着Steve的眼神出现了一丝迷惘。

他刚想全盘否认自己,就听见Steve继续道:“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喜欢……而且……我觉得她似乎离我很远,可能是她的气质吧,我尊敬她。”

不知为何,Howard觉得这话就是他心里想的那个意思,Steve不会骗他。

Steve蓝色海洋般似乎会说话的眼睛告诉了他一切。

两个人默默对视,华尔兹悠扬的乐声慢慢将气氛推向了另一端。

已经开始了。

不知是不是酒精的作用,Howard的脸上开始泛起红晕。

“嘿大兵,我醉了吗?”

“没有。”Steve的眼睛闪亮亮的,笼罩着Howard。

“你没有醉,我们都没有。”

Howard还是觉得自己醉了,Steve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让他不由自主地想亲近并沉溺其中。

“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很好。”Steve忽然扶住Howard的腰朝自己身前带过,堪堪避开路过的服务生放满酒杯的托盘。

受到惊吓的Howard断了瞬呼吸,轻呼一声,差点整个人扑在他身上。

“Oh!……为什么?!”

“你值得好。”

华尔兹进入最后的舒缓阶段,Steve拉着Howard转了好几个圈,微微低头,用他那充满磁性和诱惑力的声音冲入了Howard的耳畔。

“Mr.Stark,你愿意与我交往吗?”

Howard的脸烧的更厉害了:“我忽然觉得你会跳舞,而且舞技并不差!”

“当然,这是你教的。”

“那你必须得报答我,我这么好。”

Steve的笑没有停过:“你想要什么?”

Howard瘪着嘴:“那,给我一瓶你的血当做纪念吧。”

“Hey,Bucky!”

Bucky一脸怀疑地看着原本因不舒服而扶着额头的Peggy突然像没事人一样兴致勃勃地戳自己指向场上。

“Howard跳的是女步哎!”

“Oh……My God……”

Bucky握着酒杯,表情复杂不自觉向Peggy的方向坐近了些。

换曲子后,steve和Howard回来了。

Peggy与Bucky同步调地先瞅瞅Steve,又瞧瞧Howard,看着自然而然坐在一起的两个人,Peggy拿起自己的空酒杯,与Bucky对碰。

“Cheers~”

Bucky心领神会:“Cheers!”

Howard坐在Steve身侧,Steve的眼神没有过分在他身上停留,却悄悄拉了拉他的手。

他知道有些东西变了。

Bucky凑到Steve耳边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道:“全美国的Playboy,可要好好把握~”

“Em……”Howard发出一个单音节。

“嘿Bucky,我听到了!”

“战争结束以后,我请你们来我家玩!”

“Nice!”





1946

“Howard?”

Peggy慢慢放下叉子,Howard正神情专注地想着什么,被她叫住突然清醒。

“对不起……Peg我可能要失陪一会。”Howard起身快步跑向电话机,“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Howard?怎么了?”Peggy也站起身。
Howard没有说话,电话拿起后迅速被接通。

“Jarvis?啊抱歉……你得帮我个忙,陪我去一趟机库。”

放下话筒,Howard直接向门口跑去。

“Howard发生了什么?”

“Peg,我突然想起我把Steve的血清落在机库了!我要去找!”

“血清?”Peggy大脑当机,她突然反应过来连忙跟上,“我陪你一起。”

Howard没让Jarvis驾驶汽车,他一踩油门到底,路上车子几乎要飘起来。

“这么重要的事我竟然忘了!离开机库之前我应该检查一下的,难道是被Dr.Fennhoff拿走了?不……不可能,他的目标是我,Ida?她也不可能她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一定是落在机库了……对!一定是!”

“Howard!Howard你先别着急,我们一起去找!你冷静一下!”Peggy有些担忧,她知道那瓶血的下落,但她无法开口……

“我冷静不了!”Howard几乎是吼了出来,他双手拍在方向盘上:“你不懂它对我有多重要!”

Peggy愣住没再说什么,转脸看着窗外,后排的Jarvis从上车便默不作声。

“对不起,Peg。”Howard平息了过来,语无伦次:“对不起,是我太……太过粗鲁,对不起。”

“那不是你的错,Howard”Peggy没有看他,依旧看向窗外,话语飘忽。

“那不是你的错……”

下车来不及和机库守卫说什么,Howard抢过钥匙自己开了大门,开了灯仔细寻找。他完全不顾形象地趴在地上,飞机上,汽车下,墙角,门后,白色瓷砖地面映着他单薄的身形。末了,他一边跑上楼一边对站在控制灯具开关前的Peggy喊道:
“Peg,帮帮我!我不擅长找东西的!”

“Miss Carter,”Jarvis走到她身边想说些什么,被Peggy打断,“Mr.Jarvis,什么都不要说了。”

这位雷厉风行的美艳特工摇了摇头。

她径自向楼梯走去。

一楼的所有房间空空如也,杂物间更衣室和通讯室都在二楼,即便这样Howard也先去了一楼转完了才上来。

杂物间的大小物件已经覆上少许烟尘,Howard咳嗽着,推开架子,搬开桌椅,无果,又跑到通讯室翻箱倒柜,自言自语。

“这里?啊不是,在那!哦……没有,究竟在哪啊?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仿佛不知疲倦,Howard又跑下楼,在厅里走来走去,Jarvis想为他披上衣服被他推向一边。

“Peg,Jarvis,那天临走时你们有看到吗?”

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Howard又自顾自的向楼梯走去。

“不,它后来是在我身上,我记得的,在我的上衣里,我放在哪了?可是……可是我下飞机之后就……没有了?它一定还在这,对!它一定还在这!”

“Mrs.Canter,”看着犹如困兽一般团团转的Howard,Jarvis叫住Peggy把手中的大衣交给她,“帮帮我,也帮帮他。”

“Mr.Stark当初冒着被抓捕的风险不顾一切地回纽约就是为了那个瓶子,对于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错……哦或许我没资格说这话,但现在……请您帮帮他。”

通讯室再一次传来了物品碰撞的声音,Peggy推开门,入眼的是满地狼籍,上次和Ida打斗时损坏的窗户还在,夜风正从那里灌入房间。

Howard扔掉了手中的锤子,锤子磕在地上发出脆响。

他心乱得很,看什么都觉得会有那瓶血清的影子,他努力的想要回想机库那天所发生的事情,却毫无头绪,幻境中寻找Steve的希翼和清醒过来后的失落一起冲击着他,他靠着墙慢慢滑坐在地,抱着膝盖埋头臂弯,周身如坠冰窖,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得知Steve失联的那一天。

真是太糟糕太糟糕了。

“Howard。”Peggy为他披上衣服,蹲在他身边,伸出手臂环住这个内心创伤不比她少的男人。

“Peg,我觉得我又失去他了。”

男人抬起头,眼眶红肿,眼里的不可置信纠缠交杂,像是迷雾,不辨方向,困在了它为自己编织的噩梦里。

Peggy怔了怔,Howard驾驶着载满毒气的飞机回来走出机舱时也是这个神情,尽管那之后他做了掩饰。

“那是我能留下的他唯一的东西,可是没有了。”

“我觉得我……又失去他了。”

Peggy脑海里响起Howard在飞机上的话。

“I can't do that.”

是的,我们谁都做不到。

还能说什么来安慰彼此呢,Howard对Steve的在意程度更甚于自己,她明明已经想到了他们的关系,血清的事……真的太过残忍了。

男人突然站起身,穿好衣服。这动作造成了他轻微的眩晕,他眨眨眼待眼前黑暗消去,然后看到的是Peggy担忧的眼神。

他重重地拥抱了Peggy,走出房间,对站在门口的Jarvis发出指令:“明天准备出海行程,我要去找他。”





2011

时光游走得太快,指尖相抵的温暖最终冷却归无。

人们抓不住过去,也留不住记忆,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被丢进时间大海。有什么东西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一去不返。

Steve醒来了,醒在了这个举目荒凉的时代。

Steve开始无比想念他的朋友们,他的战友,他的爱人。

他去了他自己的纪念馆,他看到从前身边人的音容笑貌。纪念馆里保存了一套完整的嚎叫突击队的战地记录和他前24年的人生经历,他看到了Bucky和他并肩作战的照片,看到了Peggy的访谈录像。

人潮拥挤川流不息,唯独他始终伫立在原地。

他去了伦敦看望Peggy。

Peggy的家人们热情的招待了他,想来他们是知道这位在老人心中占据重重地位的老友吧。

Steve坐在Peggy床边,阳光透过窗棂照进来,曾经的美人垂垂老矣,时光并没有因为她的美丽而手下留情,依旧在她的脸上刻下层层痕迹。

Peggy正在午睡,以至于睁眼看到Steve还以为是在做梦,她怔怔地盯着Steve的脸,Steve有耐心地笑着,如果Peggy的眼睛能放电,那Steve早就被烧穿了。

“Steve?”

“是我,Peggy,真的是我。”

老人颤抖着伸出手去,Steve拉住,并轻轻握了握。

手部真实的触感令Peggy如遭雷击,这是真的,这是真的……

“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

steve将Peggy的手贴近自己的心脏,异于常人的有力心跳让人想起战场上的枪炮声。

忍住泪水,Peggy笑了起来。

“Steve,你迟到了。”





。。。。。。。。。。。。。。

还没完结!
我要去复读了,明年高考结束再继续这个故事吧。
给大家推荐《特工卡特》第一季和第二季哦

评论(7)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