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贼逗/逗贼】过活

重度OOC,瞎写

国际三禁




——————————


“我们是———冠军!!!”


韩金看着电脑屏幕,画面上泪眼朦胧的人举着语筒撕心裂肺。


他终于冠军了啊。韩金这样想着。


还不到训练的时间,昏暗的室内只有他的电脑亮着,韩金戴着耳机跟完了这场没有他参与的决赛。


韩金或许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多怀念在RW的日子。来到苏宁赢下的每一场比赛后,他端起杯子放到嘴边时,偶尔也会用余光扫过右手边的椅子,却已不是那个挥舞手臂狂呼乱叫的身影。苏宁全队去海洋馆团建的时候,他兴致上头买了个紫色水母,还特别发条微博,仿佛真要与从前一刀两断似的,可到底还是在翻到j皇和小白那张照片时停顿了好久。




人的一生里会遇到很多对的事情,对的感觉,或许还会遇上对的人。


RW差点好治他的自闭。



当那些侠客梦勇士林的故事成为过去,所剩下的也只有回忆。韩金选择了金泰相,金泰相又何尝不知韩金?


金泰相知道他刀子嘴豆腐心,知道他外冷内热,知道他对自已人亲和得多,知道他心里的冰需要时间捂热,他愿意一向格外关注他多得多。马哥长马哥短马哥nicenice马哥吃蓝马哥吃红马哥在哪放眼马哥我做你的狗!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多开心些。游戏里是这样,生活里更是接水添衣请吃饭带夜宵记挂着伤病。


韩金记不得决定在一起时的种种,大概因为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两个人闲来经常坐在一起撸猫的时候,陈宇浩都故意般搂着成衍俊路过。


一年换一个俱乐部在韩金看来似乎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他告诉金泰相他要去苏宁,中单戴着耳机转过电竞椅直愣愣地看了他好一会儿,魂不守舍地打输了那场rank后才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什么时候走?”


金泰相很少哭,从前的事不再被提起的后来,至少是与韩金相识后,情绪外露仅限于在比赛时摔下椅子和扯开嗓子大喊大叫。


那天晚上金泰相抱着枕头推开他的房间来换寝,韩金借着手机微弱的光瞧见金泰相欲言止的模样侧身让出了位子。


金泰相是背对着韩金躺下的,一言不发地翻着手机,韩金无声地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几乎等到他要挺不住困意,微信消息的震动才意料中响起。



“马哥,你睡了吗?”

“马哥,可以不走吗?”

“马哥对不起,我拉挎了…“

“马哥我们还要去世界赛的…”


韩金拿起手机的时候金泰相已经开始撤回消息了,他把手机扔在床边,一把将身边的人拉到面对自己,对方被吓住了,还保持着震惊的表情,手机的屏幕亮光映着金泰相挂着泪的眼睛。


“丑。“


韩金言简意赅地语出惊人,抽过张纸巾糊在金泰相的脸上,动作大了些但没有粗鲁的意味。



金泰相笑了,他笑起来总是迷着眼睛。

“马哥没生气吧?”

韩金又躺平保持盯着天花板的姿势。

“没”



金泰相想说什么,他动动腰,翻了个身趴着,韩金顺手扯过被子盖在他的腰上。那晚他们聊到几乎天亮,可惜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赖床。


韩金走的时候,金泰相没有去,他们都知道这并不是分别。


他们从不说喜欢,但默契已盖过一切。



训练室的响动将韩金从记忆中拔出来,电脑播放的直播接近尾声,凤凰队标鲜红。他迅速抬手关掉,露出原本的LOL登陆界面来。

胡硕杰开了灯,好奇地看着他。

"马哥来得好早哦,怎么不开灯?”

“反光”

“哦哦, 那我再把灯关上好啦。”

"不用。”



胡硕杰看他面无表情,想说的那句“马哥要不要来双排”到嘴边也吞了回去,他揉了揉眼睛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电竞选手整个一夜猫子作息时间,人是越到晚上越精神,其他人陆陆续续进来训练。韩金rank好几场,他有些心不在焉,因而成绩不佳。


时针还没指到右半边,韩金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他抓过来点开微信,属于金泰相的对话框上正堆积着红点。


“马哥”

“马哥在吗?”

韩金没有犹豫,打了个“1”

“马哥有时间吗?出来吃夜宵~”


还配了个金泰相自己的表情包。

向教练请了假,教练看了看他嘱咐了一句早些回来。韩金转身关上电脑,他仿佛就为了等这刻般,抚平衣服的皱褶,推门而去。

胡硕杰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看了看他的背影,扭头很快回到了游戏里。






庆功宴开始好一会儿金泰相才平复心情。他实在太激动,说不出究竟是一直以来的努力终有回报的感慨,还是收获冠军的喜悦,话筒递到他手里,总之五味杂陈之下,他还是落泪了。


不知道马哥在不在看比赛?又想到自己现在哭着的样子。啧,有点丑,还是不要让马哥看到吧。


他心里有事,全程就没怎么动筷子,反倒是刘青松一杯接一杯把自己灌得烂醉哭了又笑,林炜翔劝不住,索性陪刘青松一起醉了。高天亮难得没有口吐芬芳,拿着手机敲敲打打,大概是在和谁聊天。金韩泉看出来金泰相心思不在这里,两个韩国人面对一桌子中国菜,说着关于比赛的话。


最初的狂喜渐渐平复,谁都知道接下来的仗有多难打,收到世界赛门票的风凰没在怕的,都憋着一股子劲跃跃欲试。



离开的时候,刘青松七扭八歪地挂在同样已经不太清醒的林炜翔身上,两个人一个频率地边走边打晃,还算清醒的金韩泉打了车把两人送走。


金泰相提出想晚点回去,因为明天没有比赛,领队答应得很痛快,带着几分醉意的高天亮上车离去。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了,金泰相站在一片灯火辉煌里,好一会儿犹豫。他拿起手机,点开了微信对话框。

他打字很快,对方的回复速度也出乎他意料地快。

“那马哥我们老地方见”


金泰相慢慢走着,想着韩金此刻正出门的场景景,他要去见他的马哥了。


他不是没想过在一起后的轰轰烈烈,也许对于同样慢热的两个人来说,细水长流的生活才更适合。



老地方是两个人经常去的火锅店,金泰相走到门口时韩金已经等在那了。韩金放下手机看着他,金泰相等不及走这几步,冲上前抱住了韩金。


“马哥我是冠军了!马哥我可以去世界赛了!马哥你看到了吗!马哥我成功了!”


韩金僵直着身体一瞬间放松下来。

“我看了”


韩金眨了眨眼睛,没再说什么,金泰相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能从韩金的脸上看出他的表情是他们的默契之一。


火锅店老板对两个人的到来见怪不怪,包间洋房火锅走起,热气蒸腾中,韩金动了筷子,丢下了第一片肉。


金泰相仿佛又回到了捧起奖杯的时候,他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人,好像是韩金,又好像不是。他放下杯子去拉那个人的手,却在碰到对方的一瞬回到现实。


“马哥刚才刘青松喝多了哈哈哈哈林炜翔拉不住他也喝多了哈哈哈哈哈……”


金泰相念叨着刚才的事情,成功让韩金脸上多了几分波动。他想站起身递给韩金纸巾,身体里的骨头忽然叫嚣起来,扶着桌子缓了好一阵才敢重新坐下去。


韩金默不作声,伸手在滚汤上烤了一阵,绕过椅子摸金泰相背后,按在他腰上。上海的秋天还不是秋天,隔着单薄的衣料,金泰相被那带着热血的沸腾缓和了痛感。


“谢谢马哥,嘶,啊。”  “别动,靠着”金泰相再次试图站起来,被韩金按了回去。


有惊无险地吃完了这顿宵夜,金泰相到底没拦住韩金买单的手。韩金搓热了手覆在他的腰部,金泰相乐得享受,半倚着韩金,两个人在下半夜的大道上慢慢地走着。


“马哥,如果我们还在RW,现在是不是也进世界赛了?”


韩金不说话,只是在手上加重了几分让金泰相可以接受的力道。


金泰相看着路灯,想到什么又说了句“马哥我想小白了。”





走到离fpx基地门口不远,韩金停下来问他。“可以了么?”

“好多了,马哥你的手……”

“我没事”

金泰相胡乱地点头,“马哥你要回去了吗”

“别多想,好好打。”韩金嗯了一声,转身走向来时的路。


“马哥———我会加油的———”金泰相对着他的背影喊,像是发了一个无比虔诚的誓。


韩金停顿了脚步,最终没有回头,他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但他还有打下去的执着。








他们和所有的LPL选手一样,年少有为,也绝非无名之辈。

——————————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