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贼逗】江湖夜雨(1)

重度OOC预警

玄幻武侠,可以参考联盟角色技能设定


国际三禁




本章掉落舅夜+康笨

——————————







雨停了。



金泰相踩起水花,一跃而起跳到屋檐,他倒提着法杖足尖轻点瓦片。



“啊啊啊求求你们不要再追了!我好累啊!”



他已经说得没有像从前那般还带有口音,身后追着他跑的黑衣人却像根本听不见一样还是穷追不舍。




金泰相这一个月内几乎两三天就会对上这群人,对上了就是一场恶战。



失去了门派的保护后,黑衣人趁虚而入,作为是江湖上最大的反派,他们还有另一个名字,江湖人称之为,魔教。




一个月前的今天,是他刚刚离开京东的日子。



他毫无目的地,手里的资金已经告罄,无法支撑他走到最东边的渡口回到海洋另一岸的故土。



能去哪呢。他已经无处可去。只好又回到京东城。




一只飞镖击中了他,他从房子上掉了下去,顾不上捂住胳膊上的伤口,他又跑了起来。刚落地,一股热流从胸腔顶起。



他记不得是第几次咳出血,战斗后来不及恢复,又要开始踏上流亡的道路。



他在京东城的外城奔跑,可手里却没有出入证明可以到达距离此只有四条街的内城。



追得越来越近,他却跑得越来越慢。



脑后生风,金泰相回身举起法杖刚刚将这飞来的物体挑飞,就被人抓住了空隙一掌击在后心,这一下来势汹汹,他吐出一口血半跪在地。



“阿西吧,别是折在这里了吧……”



金泰相低低地骂了一句,扶着法杖慢慢站起来,在他身边几步开外,黑衣人他围了里外三层。



“啧,可惜可惜……”




他笑了笑,将法杖重重地击在地上,雄浑的真气扩散开来,围住他的第一层人倒了下去。



可还有两层没有被破开。




他费力咽下口中血沫,也压下胸腔里翻涌而上的无力感。金泰相将法杖横于身前,无声地念出一句咒语。



如平地里卷起暴烈的焚风,一道凤凰形态的火光直冲云霄,带起方圆几里的法术冲击,那样的热度直直灼烧人的灵魂,离得他近的人窜起了火,最外层的人竟也挣扎倒地。




火凤临世,可惜不是最好的状态,但这是已经他最后的低牌。



金泰相的法杖是一柄矛,意味着他在法咒与格斗的修为皆是双绝,但现在的他没什么战斗力了。



施法完毕,他坐在地上再起不能。三五个还能站着的黑衣人对着他举起了手中武器。



回望了一眼京东内城的方向,金泰相闭上眼,将法杖对准自己。


“ 碰 ”



一道枪声划破夜空,金泰相猛睁开眼,正看到面前的黑衣人倒下。



还有人?



能将气息隐藏如此之深,至少是在场的人都没有发觉,到底真是强弩之末了,自己竟然也没有发觉,可惜。



又是一声枪响,有人应声而倒。同一刻,金泰相看到了枪声来源。



一人一身墨色,背站着不知何时露出云层的月亮前,在一处建筑的屋顶。举着枪,对准了另一个将武器正指向金泰相的黑衣人。




第三枪比前两枪更加气势如虹,金泰相甚至看清了子弹裹挟着劲风在空中引起的振动。




生怕那人打出第四枪似的,黑衣人中有人高喊了声“风紧”,七扭八歪地扶起同伴绝尘而去。



金泰相无力追赶,他扶着墙慢慢站起身,却是连调动真气都做不到,四肢百骸都叫嚣着,腰部和胸腔更是一阵阵的痛。




是敌是友,情况明确,金泰相对着那人的方向一拱手:“多谢这位兄台仗义出手,金咕咕有礼啦。”




那人仍是站在屋顶一动不动,金泰相迟疑了一会儿,只好又道:“如果这位兄台没有……嗯别的事情,那我们以后再见啦。”





说完,他一手按着腰一手扶着墙一瘸一拐地挪动起来。



至少,找到个地方休息一会儿也好,总不能……就这么倒在京东外城的大街上吧。金泰相咳了几下,嘴里的血腥味又浓了几分。



那个人在他刚刚说出再见两个字后就有了动作,身形一动,轻飘飘地落了地,正在落在金泰相面前。



金泰相抬头,毫无防备地撞进了那人的眼眸。



他的眼中仿佛盛着磨得发亮的冰,无端地让想到利刃的锋芒和山顶的雪,像是走进了一片亘古寒山,让人从心底泛起彻骨的冷。


这是一种源自于强大的骄傲吧,金泰相想。


“名字。”


那人开口了,声音竟也是淡淡的冷冽。



"啊……我叫金泰相。”他站直身子担然地接受对方的打量。



“金咕咕,毒硬币。”



那人挑眉,似乎并不陌生金泰相。



“哎?你知道我吗!哇太棒了!”



金泰相感觉自己恢复了点体力,又兴高彩烈起来。



“你要不要跟我走?”




那人有些犹豫地开了口,他知道最近一个月的金泰相过得并不好,他是特意来寻找他的,但又怕橄榄技抛出去得不到回应。




“好的呀好的呀!”




金泰相点了头答应得很痛快,那人没想到金泰相这么快就同意,倒显出他几分紧张来。




“你不怕我会害你?”他顿了顿又说道。




“你为什么会害我?”



金泰相歪头指着那人腰间和背后的枪。



“而且……你是司马老贼吧?”



“是。”



“哇,我本来不敢确认的!真的是马哥!马哥你好!”



说着全泰相便拉起他的手,只握住不够还摇了好几下。



韩金———那个人不露声色地将金泰相的手按了回去,权当默认。




金泰相悻悻然收回手,刚要说什么,大概是刚才情绪过于剧烈,他一张口,又有血溢出来。



“你很聪明。”




韩金依旧是那张古井无波的脸,但金泰相听出了话语中赤裸裸的赞许之意。






他抹去嘴边血迹,眯着眼睛笑起来。





韩生盯着他看了许久,从怀里掏出一白色瓷瓶出来。





“吃了它,别跟丢了。”





金泰相打开瓶塞,浓烈的药的味道飘散出来,韩金看着金泰相倒出一粒放在嘴里,才转身运起轻功来。




丹药刚咽下去,一股热流便透过了自己的全身,腰部的痛感和胸腔的气闷感似乎都不再作祟了。胳膊上是小伤,他从百宝袋中迅速翻出一瓶金疮药倒在伤口处,金泰相提气轻身,跟上韩金。




韩金黑袍的背后,是个红底金色暗纹的“侠”字。




靠着丹药强制恢复总归不是长远之计,但眼下,得知自己有地可去的喜悦大过了其他。



京在和苏宁一样做为东方大陆上最大的商业市镇,夜不闭城,人流混杂却从不打扰普通民众,见到江湖人打架也没有来人看热闹,倒自有一套管理方式。




因为没有了黑衣人的阻栏,行动顺利了很多,出了京东外城大门,韩金带着金泰相向西而行。




只是不到半个时辰药效就到了,金泰相渐渐体力不支,看着前面韩金的背影,他有心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一咬牙挺了下来,一起一落间打开瓷瓶将药丸扔在嘴里。




路上金泰相从未停下过渴望与韩金交流的冲动,但十句马哥只有一句回应依然减不掉他的热情。





所以例如“马哥为什么来京东城”“马哥我们的家在哪”“马哥近来江湖上有没有什么新的排行榜”等等问题得不到答复也就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第二天正午时分,他们迈进了西安红城。




韩金找了家客店,交代了店小二几句,店小二转身带两个人七扭八歪直接进了天字号房。





好歹是看到了能歇脚的地方,半天半宿的赶路,更何况有伤未愈的金泰相,他来不及和韩金说什么,一头扎在床上再没起来。





韩金看他这样,叫回刚出门的店小二又嘱咐了几句话,将人在床搬正了,坐在床沿看了好一会儿,已经是日落西斜时分,才起身离开。





金泰相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日上三竿,他还记得刚倒在床上时日头西转的影,他慢慢看爬起来感受着已经减缓痛觉的身子。





马哥给的药效果还是不错的嘛。





屋里没有韩金的身影,桌子上放着什么东西,他走上前去拿起来看。





“我去办事,两三天。”




字迹偏瘦,有些潦草,落款是龙飞凤舞一个韩字,看得出写字的人很是急迫。金泰相拿起那块金锭看了看,压在那张纸上。




不会的。金泰相告诉自己,既然马哥说了去办事,结束了会回来接自己的。





他推开门,唤来小二,店小二一见到他,便让他先等着,一溜烟脚步飞快,金泰相摸不到头脑地回到屋里。




不像是新住进来的样子,他走到床边的柜子旁,打开,里面整齐地放置着衣物,玄衣黑袍,箭袖白衣,他拿起来一件,注意到右襟内部绣了个韩字。



韩?



金泰相扑到门口,门牌上写着金字:天字号,韩。




店小二折回来,开始将提来的热水倒进屋子里的大木桶里:“这位爷,韩爷临走时特别吩咐了让我照顾您,您有事喊一声就行,我就是负责这个院子的。”




“他,他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金泰相依旧很关心这个问题。




“您什么也不用问,等着就好,衣服我去给您洗,过一会儿我把午饭给您端来。”店小二向他行了一礼,走了。





痛痛快快地洗了澡,金泰相运功调息直到水凉下来才迈出木桶,在衣柜里随手拿出一件衣物,大概衣服主人也如他一般偏瘦,里里外外倒是很合身。




午饭早就过了时间,于是他吩咐不用送晚饭过来了,店小二带了一盒点心放下桌子上就离开了。




金泰相坐不住了,他决定出去转转。




出了院门,又是个院子,再找门,还是个院子,院子套着院子,门里门外一个样,金泰相绕得眼晕,又不想回去干坐着,于是一来二去,他发现自己迷路了。




“这是哪啊,这不是我之前见到的地方呀。”金泰相嘟囔着,一跃而起落在墙头。



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惊了,这是一家客栈么?倒像是一座严整紧密的城。环环相扣的房子,空地的方位似乎是按照八卦阵建造的,阵中心是一座高塔,他现在的位置离高塔很近了。




完了,彻底出不去了,马哥把自己留在了这么一个地方就走了,金泰相郁闷起来了。




但是……总得找到先回马哥小院的路吧。





他就踩在墙上向塔的反方向漫无目的的走,却突然被一声猫叫吸引了过去。金泰相回头,就在刚才站着的位置,伏着一只白猫。







白猫似乎想向他走来,又被墙下的什么东西吸引了下去。金泰相被激起想撸猫的心思,他跟着猫的方位跳了下去。




院子里站着个身穿红白两色外袍的娃娃脸,怀里正抱着刚才的白猫,见有人来,白猫叫了一声,从娃娃脸怀里窜出来,抓着金泰相的袍子作势就爬。





金泰相生怕弄脏韩金的衣服,连忙蹲下身将猫抱在怀里。他问:

“小朋友,这是你的猫吗?”





娃娃脸原来饶有兴致地看着金泰相与猫,听闻此话直接化出武器指着金泰相道: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金泰相就算吓了一跳也没把猫扔出去,感觉到那人似乎并没有真的恶意,他连连摆那只空闲的手。




“对不起!我错了!我瞎说话!我是狗东西!您别生气!”




娃娃脸没好气地一指他怀里的猫:“看在它的份上,我不与你计较。哼,我堂堂红城少主,怎么就是个小孩了??”




“酸伟~”又有一个穿着与娃娃脸相同衣服的人从院门跑进来,金泰相扭头看了一眼,当下惊呼:

“好帅的人!”




“嗯?还有,人在?”新进来的大个子注意到了金泰相,和他打了声招呼后就盯着娃娃脸看。




“酸伟在兴气,发兴了什么吗?”



娃娃脸一甩袖子:“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转头看着金泰相:“我知道你,江湖绰号毒硬币金咕咕的金泰相,对吧?”




金泰相抱着猫瞪大眼睛。





“韩金说了,在我这放个人,等他回来就带走,说的就是你吧。”




不等金泰相搭话,娃娃脸自报家门了。





“这是我家的地盘,西安红城,我是少城主苏汉伟,这个,”苏汉伟指了指盯着他没移开过眼的大个子。

“这是我儿子陈圣俊。”





“哎?我们好像交过手?”金泰相回忆起来了,“盟里办比武大会的时候,我们见过的。你是兮夜,他是大舅子,绰号红城双雄的!”





正说话间,不知道什么地方突然铃铛声大作,苏汉伟走到院墙边按了个不知名的什么位置,墙面转动,一面地图显现出来。





“那猫不是我家的,大概是自己进来的流浪猫,”他在地图上指着,金泰相好奇地凑过去看,“啧,他们进来了。”




苏汉伟转头问金泰相:“我们缺个人,腿哥去软宗找麻辣香锅玩去了,你要不要来?事先说好,误伤不负责。”




金泰相将怀里的猫抱紧了些,无声点点头,只要不让他闷在屋里,怎么着都行。





苏汉伟拽了拽陈圣俊的袖子,陈圣俊会意,跟着他一起飘身上墙,金泰相紧跟在后,三道人影极快跳跃在院墙之间。





金泰相也不知道自己恢复得如何,但至少比一个月前的自己要好,他跟着前面舅夜两人上窜下跳倒没觉得吃力。






他们行进的目的地已经交上手了,两个与舅夜同样款式衣服的人正与一大群黑衣人对峙着。





“酸伟,等等再上。”陈圣俊将武器化形,张弓搭箭跃入人堆,苏汉伟法杖在手,念起法咒为他开路。




人堆里是个强攻手和法辅,后进入战局的是法攻和箭术师,这样的组合倒是令人惊奇,金泰相单手化出法杖,也加入了战团。




有个人大喊:“兮夜你干什么去了怎么才来?”




苏汉伟一挥法杖点倒两个人:“向二狗你个未良心的,你没发现多了一个人?”



那个声音又叫起来:“看到了,我还以为你跟大舅子过二人世界去了,哎哎笨笨小心!”




“我没事我没事。”说话的声音换了一个,“他们人有点多。”




“腿哥不在,没那么吃力。”苏汉伟一边击倒试图围攻自己的黑衣人,一边分心关注着陈圣俊的战况。




金泰相在外围左边,使了个群攻法咒,以他为中心震荡起红色风暴,化为细线将试图偷袭右边的苏汉伟的黑衣人穿串一般点掉墙下。




“二狗看你后边!甜甜先召先召嘁ban二狗,*#^*^*#*!”苏汉伟又向右移动了,极快地扯着嗓子喊了一大通,金泰相没听懂几句,大概其他人听懂了,场上几个人变换了位置。




“阿西吧!酸伟,离开离开!”

陈圣俊还是提醒晚了,因为离得太远,苏汉伟被迫和他们分开,两个黑衣人一左一右向他攻来。





“哎哎哎jiu我保我不要卖我!”苏汉伟向离得最近的人高叫。





在场唯一一个强攻手———康帝、向人杰,看也不看苏汉伟转头就向法辅南东现的方向一边冲一边喊:“走走走我们继续他自己可以的。”




苏汉伟骂了一句,握住法杖挥个半圆,荡开雄浑的波动,法杖所指之处,凝起一团风卷,将左边的吹上了天,接着他将法杖变化伸长,又把右边的连人带武器一起顶飞。





他一套行云流水打完,这边战斗已经结束了。看着黑衣人逃出主城范围,被迫双杀的苏汉伟回身冲过来抄起自己还没化形结束的法杖对着向人杰搂头盖脸便砸。





“煞比向二狗,不是让你保我吗我看你就是想让我死!!”

“哇你需要被人救?保个锤子哦你自己看你都干了啥!!”





“……”陈圣俊南东现二人对视一眼,赶紧一个抱腰一个拉胳膊把两个人分开,开始给人顺毛。




“快停下停下。”

“酸伟不乖啦。”



金泰相笑得发抖,怀里的猫也跟着颤动。




那边四个人总算安定下来了,苏汉伟向金泰相走过来:

“你很强,rou不是司马嗦了你是他的人不能动,倒是想留你在我则了”




金泰相似懂非懂地,没有发现自己抱着猫的手暗中收紧,猫吃痛地叫了一声,他赶紧安抚性地摸了摸。天色暗淡,苏汉伟问他要不要去主塔坐坐,金泰相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为什么你们这么大的门派他们也会来找麻烦啊?”吃完饭,几个人坐下来喝茶,金泰相转着茶杯好奇地问苏汉伟,苏汉伟叹了口气:“黑衣人就是专门在江湖里找麻烦的啊,走在路上也许和你擦肩而过的就是那种人。”




“……我知道这跟我们刚从世界武道大会回来有关,啧啧,头疼。”

说到这里,他烦躁地抓抓脑壳,陈圣俊一把拍掉他的手,让他靠在身上,给他按着太阳穴的位置。



“走走走走笨笨我们过我们的去。”向人杰一扯南东现的袖子,南东现看了眼陈圣俊给他比了个手势,点点头由着向人杰将他拽走。




“哼,挑拨各宗派关系,煽动群众,更甚至打上门来扬言要搞灭门,对于那些人少一些的门派真挺危险的,红城这些时候也不太平静,软电两个门派前段时间天天被爆破来着。”




从主塔出来已经过了戌时,苏汉伟和陈圣俊送他到了第一道院门,交给了金泰相一只荧蝉。




“红城地形是按照八卦阵建造的,如果实在迷路,拿出届个告诉它你要去的地方,然后跟着它召就能召到,前提似必须在我红城里,出了红城,它会自动消似的。”




金泰相对着荧蝉念了一句:“回到天字号韩金的院子。”然后抛出去,荧蝉突然发出了光,向某个地方飞起来。





跟着荧蝉回到小院,小二正等在门口,看到金泰相回来:“哎呀爷您可回来了,少城主刚才差人送信过来说您去主塔了,这要是您走丢了咱们可怎么和韩爷交代哎。”





金泰相嘿嘿一笑,问他:“有没有吃的?顺便打点水,我捡了一只猫回来。”






小二去准备了,金泰相进屋,把抱了一下午的猫松开放在桌子上,小家伙大概是发现自己有地方待了,好奇地左看右看,试图跳下桌子,被金泰相一把捞回来。





“哎哎哎不能去,等一会儿!”金泰相顺了顺猫毛,“知道自己不用再在流浪有家了就开始为所欲为了吧?”





店小二打来水,金泰相开始洗猫。




“我们还挺像的,让我想想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呢?”




猫怕水,试探好几次才踏进木盆,洗过的白毛更加洁净,金泰相摸了一把猫尾巴,“嗯就叫你小白吧。”




他喂了白猫一点吃的,吹灭蜡烛抱着猫合衣躺在床上,这个季节,白日夜里都不是很热,月亮照过窗棂映进来,金泰相盯着地上的白光,莫明想起背对月光的韩金举着枪衣袍猎猎的模样。






“小白小白,等马哥回来,我们就可以去我们的新家啦。”







——————tbc——————




京东小可爱仿佛被写黑233没有别的意思,想起金咕咕还在京东时哭成那个样子,大概真的是意难平吧。

可能月更,开了好大一坑。

评论(2)
热度(32)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