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贼逗】两极与赤道

—如果逗比真的退役


—私设如山,OOC预警


—没有故事情节,流水账一样的日常


—国际三禁,上升真人你就输了


(带翔松出场,一句话天卓。)

(我 永 远 喜 欢 rw1.0 )





——————————————







“马哥吃冰吗?”



上海的冬天是魔法攻击式的,一不留神就钻进骨头缝让人嗷嗷叫。韩金黑衣黑裤黑色羽绒服把自己裹成了个球,反倒显得韩国人一身五颜六色,金泰相戴着自己透明框的眼镜,穿着一件普通卫衣外套一件白色羽绒服,手里还捧着雪糕笑得弯弯眉眼。




韩金板着脸满满写着拒绝,无声地又裹紧了自己的大衣。




“别再吃了。”

“太冷对身体不好。”




金泰相闻言三下五除二把剩下大半个雪糕吞在嘴里,含含混混地呜噜呜噜回应他,刚咽下去,又被冻得嘶嘶哈哈说不出完整的话,末了还用手扇着风,搞不清楚究竟是冷是热,呼出的白气断断续续消融在冬日光影之下。




韩金被他一连串的动作惹得发笑,看着他通红的嘴唇,掏出纸巾来。




捂了半晌,金泰相才感觉毫无知觉的嘴唇又属于自己了。

“还好啦还好啦,冬天吃冰真的好刺激,感觉也没有那么冷了哈哈哈。”




韩金在上海有一套私宅,不大刚刚够两个人住的样子,金泰相正式退役的消息把整个电竞圈都掀翻,轰动了各大交流网站纷纷猜测s9的冠军中单接下来的动向,唯有当事人躲得清闲,悄无声息地安家落户。





家钥匙是韩金亲自送过来的,彼时金泰相刚刚发布自己退役的微博的第二天,司马老贼踩着着两米的气场,敲开了FPX基地的门,开门的刘青松看着他站在门口一言不发愣了一下,随即心下了然回头喊林炜翔叫金泰相下楼。




当天晚上fpx全员一起给金泰相开了送别会,安排了洋房火锅,尽管已经打了要退役的预防针,可多多少少都是舍不得的真情实感。





但幸好,这个冬天,没有意难平。





帮着金泰相把大包小裹的东西抬进家门,大家约好有空常聚,走在最后的金韩泉拍了拍他的肩膀,金泰相回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韩金还在苏宁,不过一有时间就往家里跑,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有多久,但眼下既然还能打,那就坚持下去。金泰相知道他的性子,尽管不说,总该是默认了韩金的想法。





金泰相身上的伤不比韩金差到哪里去,离开了高强度的作息时间,他才有精力去恢复自己称得上是破旧不堪的身体。




大部分时间还是金泰相一个人在住,但毕竟是两个人的家。李炫君戏称韩金这是金屋藏娇,成功地让政法委书记查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岗。





金泰相有想做回直播的老本行,当教练不如做直播轻松。韩金给家里买了个按摩椅让他先养身体,金泰相想了想也是,就暂时放下了这个想法。






他又不是养不起,可那种熬到下半夜的时长,有几个人能顶得了?






今天是苏宁的休息日,韩金踩着将近中午的时间进了家门发现金泰相还睡得正香,看了看时间有心叫人,迟疑了一下还是转身进了厨房。





打开冰箱,韩金觉得提前去果蔬超市的选择是对的,蔬菜水果已经是七七八八,金泰相尽管做中国菜还不拿手,拼一拼自力更生还是可以的。




当然,味道不那么差强人意就是了。




于是看着摆在菜板上的食材,韩金撸起袖子抓起刀,点火烧油开始动手。





金泰相是被香味勾起来的,走进厨房还半睁不睁,迷迷瞪瞪刚好看到韩金左手搭右手转动手腕,清醒了。他叹了口气,走过去拉着人帮着揉手腕,被韩金推着进卫生间洗漱。





好不容易是休息,吃过已经是名义上的早饭,金泰相拽着韩金出了门,昨天知道韩金会休息,他特意定了电影票,离家不算近,回来正好路过常去的火锅店。





近午的太阳穿透冷气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金泰相不知怎么馋起雪糕来,韩金拗不过,由着他去。






大冬天吃冰,手都是冷的。金泰相刚想把手缩进袖子里,被韩金抓住伸进自己的衣兜。





金泰相被韩金半带着往前走,从他差了半个身位的角度,刚好看到韩金微微上翘的嘴角。






知道目的地的韩金直管闷头走路,过了一处十字路口,突然觉得拉着的人慢了下来,他回头,金泰相正看着旁边的商铺出神。




是一家猫咖,橱窗里,一只白猫正和金泰相面对而望。




金泰相的表情很不自然,虽然看着猫,又似乎在想什么事情。韩金仔细打量着白猫,这个角度分明有些眼熟。





“呃……马哥我………”金泰相慢慢地说话,不等他说完,韩金抓着他的手便推门进去。





两个人在窗边选了位置,刚坐下,跟金泰相对线的白猫气势腾腾地走过来要往他身上跳,金泰相赶紧抱猫入怀。一人一猫俱是白色坐在阳光下,凭空多出的温馨意味让人移不开眼。




韩金一手拿一杯咖啡回来就看到这个场景,他坐在金泰相身边,看着他撸了好一会儿才道:“若是真喜欢,就把它买下来吧。”





“不……不用,我只是想起了小白……它们俩真的好像,刚才在外面看了一眼我以为,是小白回来了……”金泰相吸鼻子,心不在焉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





“你一个人在家也有个伴。”

话音一落,金泰相像是突然回神,眯着眼睛笑起来。

“那还不如把吉皇从侠盗捞过来,毕竟只剩下它一个了。”






韩金不说话了,金泰相端起咖啡,触到指尖一片温暖,“没关系,反正我没什么事出来逛逛时也有地方来了,”他用手去挠猫的下巴,白猫被挠的舒服了眯眼发出呼噜的声音。






韩金依旧没说话,默不作声喝完自己的咖啡,放在手边靠着长沙发看金泰相和猫玩,店里有其他的猫注意到了他,好奇地从他身边走过。





又过了好久,直到韩金被阳光晒得几乎昏昏欲睡,整个人都靠在金泰相身上。金泰相看了看时间,依依不舍放下猫,去推韩金,“马哥,我们得去电影院了。”






店主急吼吼地过来问他们是现金还是扫码,韩金掏出了手机,店主道谢一声又飞扑回电脑桌前,电脑上lol界面吸引金泰相看了一眼,中单肉装泰坦,正在和队友推高地。





“店家,要不要帮你看一会儿店啊?”

店主化身复读机:

“不用不用不用不用谢谢谢谢谢谢。”





出了店门,韩金将店主奈斯奈斯的吼声关在屋里,他抬头看了看店名,默默记下了这间猫咖的位置。





到了电影院,正好赶上开场拉灯,近满半场的人全是成双成对的情侣,金泰相本着电子竞技没有颈椎,特意定了个第二排的位置,这一排除了他俩没有别人,两个人摸黑坐下来。




爱情类的电影对于韩金来说近乎无趣,韩国人倒是十分投入。似乎是刚才被晒得劲头还没过去,韩金睡着了。




感受到肩膀上一沉,金泰相从电影情节中回过神,他把自己向旁边轻轻挪了挪,让韩金靠得更舒服些,伸过去牵住他的手。




直到影院重新开灯,韩金都没有要醒的意思,观众陆续离开,有人好奇地朝着还坐在原位的他俩看,金泰相倒是不怕被人gank,四平八稳。





片尾曲放完了,韩金也醒了,他动了动因为长时间一个姿势而有点不适的腰,低头看了看两只交握的手,他仿佛刚充满电一般,一把把人拉了起来。





“竟然睡过去了,”韩金抓抓头发,“看得还好?”




“嗯还行,有一点点感动吧,我们后排不止一个人哭了哈哈哈。”

韩金盯着他泛红的眼角,将他的手放进自己衣兜。




“走吧,去吃饭。”





走到电影院大门两个人都没想好到底吃什么,金泰相手机响动,他掏出来看,微信列表里刘青松的对话框上红点闪动。





“硬币哥。”

“【位置】”

“来不来?”




金泰相把手机递给韩金看,“我们有着落了,海底捞哎。”





进了海底捞的包房,刘青松和林炜翔正凑在一起对着手机看着什么,见到人来,刘青松露出“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来。





小凤凰的休息日,和苏宁休息日赶在一起去了。





到底是年轻人,休息日也不想闲着的高天亮在直播和卓定双排,背景音乐是金韩泉敲桌子和双语rap,休息日战马教练不在基地。翔松俩人溜出来,七拐八拐推开了海底捞的店门,林炜翔本来想过个两人小世界,又想了想说要不要再叫个金泰相出来,刘青松猜有可能韩金也在。






哦嚯,果不其然。






进店门还是太阳西斜,出店门却已经华灯初上。






四个人一起压马路,金泰相勾着林炜翔的肩说说笑笑,刘青松和韩金如出一辙地老干部插兜。

上海从来不缺车水马龙,也不缺人来人往。






送翔松两个人回了fpx基地,走回到家已经夜深。韩金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就看到金泰相坐在电脑前正开一局rank。





4-4-4的亚索,在快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韩金换好衣服站在金泰相背后看了一会儿,金泰相转头发现了他,韩金收回嘴角,板着脸说了一句,

“废物。”





“啊啊啊啊啊。”金泰相开始嚎,韩金把他扯起来,“快去洗澡。”然后自己接过金泰相的鼠标,操作起来。





等到金泰相出来,这局已经结束了,韩金拿了一手大嘴正在嚎哭深渊畅游喷杀,见他出来,淡淡地说了一句赢了。






金泰相嗷的一声撞进他怀里,韩金握着鼠标的手一顿,随即敲键盘的力度大了一倍,速度赢完了这盘大乱斗。


然后把人扯到卧室床上。






第二天,金泰相拖着腰陪着韩金回了苏宁基地,他戴了眼镜,眼角却是遮不住的通红印迹。


“那家猫咖的位置发给你了。”


“等你下次回家哦,我可能就要开直播了马哥。”


“知道了。”


“马哥马哥你安心打比赛,我会去看你的。”










极地被阳光照射的地方也会有苔藓生长,赤道最高峰之上也会有冰雪覆盖。

他们是一个人的两面,是天平的左右两边,是烬的完美和克烈的暴烈,是斑蝶与凤凰。



—————————————


感觉最后有,小崩。

难顶。


评论(4)
热度(92)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