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20

主荆闲荆,副泽闲


OOC预警,撞梗致歉




——————————————




警院在教学区最西边的位置。



远远地,范闲就看到了一小片红色操场跑道,跑道中间沙地上是各种训练器材。三三俩俩的学生正在跑道跑圈,还有学生在跑障碍。




滕梓荆不在这。




范闲试着走上一组梅花桩,他不恐高,平衡感也还可以,但这个小心翼翼的速度放在训练场是肯定不行的,他有心加快脚步权当过瘾,总不敢跑太快怕摔下去。




不对,他是来找人的,怎么就玩上了。


于是范闲接着朝院里唯一的建筑走去。





进了门,传达室里坐着个正在写东西的人,看年龄像是辅导员或者是老师,范闲敲了敲玻璃。



“您好。请问这里是警院的教学楼吧?”


“是,我是这里的值班员,你有什么事吗?”



“呃……”范闲想了想,“请问射击队回来了吗?我来找人。”





“射击队回来了,现在在室内训练场,”值班员上下打量他,“你可以进去,在三楼,推门就是,不过,你要先登记。”




“好的,谢谢。”

范闲接过本子,写上自己的姓名,“我上去了啊。”






上了三楼,范闲明白了值班员为什么说推门就是,整个三楼只有一道门,推开进去,他以为到了哪里的健身房。






跑步的,做拉伸的,举杠铃的,打沙袋的。


人挺多。





一个个看过去,没见到想见的人,所以还得往里走。





“怎么这么长啊。”

越往里走,人越少,走到尽头又是一道门,上面挂牌:【室内靶场】




想起在北齐大学的时候,滕梓荆说自己在靶场,范闲决定进去看看。




他刚一开门,一声巨响便把他吓了一跳,这种心惊肉跳的感觉,是实弹无疑了。



只有一个人在场地里站着。

滕梓荆一身白衬衫还没换下去,单手平举手枪,带着耳罩和护目镜,本就帅气的同时更增添了几分冷酷。



范闲:心动




滕梓荆面前是一块屏幕,电子女声播放了他刚才的成绩。


“10.2。”




“哇!”范闲鼓起掌来。


滕梓荆取下耳罩回头看到他。


“你怎么来了?”



“某人没去食堂,于是我决定来找人了呗。”

范闲随手拿起搭在门口架子上的毛巾,走过去递给滕梓荆,“吃饭了没?”





“点的外卖,队里一边开会一边吃的,一直训练,才开始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了你也没走,还在这练,你现在打开手机,应该能发现很多条消息。”范闲戳戳屏幕,出现了之前滕梓荆打靶结果的数据分析来。




“你没吃饭吗?”

滕梓荆意识到了什么,疾步走向角落里的柜子,打开自己的柜门,从外套里翻出手机。





“真是个笨蛋。”


“喂,我特意等你还被说是笨蛋,我可太伤了吧。”

范闲的表情特委屈,还带着些无辜。滕梓荆在柜子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一袋薯片来。




“晚上请你。”


“这还差不多。”



范闲靠在指示台上,咔嚓咔嚓吃起来,看着滕梓荆慢条斯理上子弹。




“下午是短跑长跑的比赛,你是副主席没去看?”


“有李承泽在呢。”


“最好别跟他走太近。”滕梓荆戴上耳罩和护目镜,端平手臂,“尽管他和李承乾从未在学校里有拉帮结派的意思,但这么对你示好,拉拢你的意图很明显了。”




“我知道这些,暂时想跟他们打好关系而已,你担心我啊?”





滕梓荆没回答,而是放下枪伸手把耳罩戴在了范闲头上,一个回身直接十发速射。





有了阻隔,爆裂般的声音降了许多,范闲扑在显示屏上等候滕梓荆这一轮的成绩。



“全部十环哎!这么简单吗?好想玩哎。”


范闲把薯片递给滕梓荆,“奖励你哈。”






滕梓荆接过来,把刚才的手巾放在范闲手里,“擦完手过来。”



“啊?”范闲保持着拿手巾的动作,被滕梓荆一把拽了过来。

“你不是想玩么。”






范闲举着枪,滕梓荆选了个护目镜给范闲戴上,然后站在范闲身后,举着范闲同侧的胳膊给他当支架。





“好了,开始瞄准,如果你觉得自己看准中间十环的位置就扣扳机,尽量在四秒内把十发子弹打完。”



范闲心跳贼快,他感觉自己往后一倒就能靠在滕梓荆身上。


“喂,站直了站直了,我要松开了。”




“哎别别别!你先托着嘛,我还没瞄完!”

滕梓荆没动,任凭范闲死皮赖脸靠在自己身上。




“你告诉我你确定你在瞄准?”


范闲嘿嘿一乐,扣下扳机。





十发子弹全部打出去,范闲直觉手臂发酸,他站在原地把枪交左手,甩了甩胳膊。


滕梓荆指着一旁屏幕上的数据,问他。




“你是第一次摸枪吗?”


“是啊,这辈子第一次手枪打靶。”



不是,范闲在心里道,小时候在澹州,叶轻眉来看他时都教他用新设计的狙击枪,摸手枪这倒是第一次。






“第一次打了十个十环?”


滕梓荆惊讶地看着屏幕上的数据分析,“这么高的射击天份,你不参军真的可惜。”




“我也想啊,可身体条件不好,家里也不让,说我有一个监察院三处下任主任的身份就够了。”

范闲走过去和滕梓荆一起看屏幕,“你以后是四处成员,我们还能在一块哎。”



“那是自然了。”


滕梓荆接着给枪上子弹,“明天就要开始比赛了,我想在这练一下午,你要是实在无聊,去溜达溜达也好。”




“不,我就在这看你打靶,顺便监督你。”

范闲对着滕梓荆露出八颗牙,拿过一边没吃完的薯片来。






虽然说要打一下午,不到四点,滕梓荆就结束了训练。两个人出了警院,去学校超市找王启年。





“你饿不饿?”

滕梓荆还记得范闲中午没吃饭的事。



范闲一边走路一边半闭着眼睛揉太阳穴,听了两三个小时的枪声,他脑子嗡嗡作响。




“没,现在就是脑袋有点炸,耳朵里全是声。”


“第一次去打枪,难免会有些症状。”

滕梓荆拽着范闲的胳膊,带他远离地面上的井盖。


“其实是室内靶场回音太大了,感觉在空旷地带可能就会好很多。”


“明天的比赛了不是在外边,所以只能在室内练。”




“你们怎么个比赛安排,在哪里比赛?”


范闲自然而然搭上身边人的肩膀,顺手还捣了滕梓荆轻飘飘一拳。



“明天上午是团体赛,从下午开始是就是个人战了,室内体育场馆这几天都是我们的,因为篮球赛被安排在了第四天的晚上,两个学校对战打完就结束了。”




“跟我的飞花令项目还不太一样,我第三天开始,上去就是个人战,在学生会礼堂。”




远远地已经能看到学校超市门口的人群,操场上的田径项目还在进行,买东西的人络绎不绝。





王启年正在买雪糕的柜子前忙得上下翻飞,一边拿东西一边算账,东西递给顾客时正好钱也到了手。





“厉害呀启年儿!”

“小范大人,老滕,你们没去看比赛吗?”


见到他俩,王启年很是惊讶。



“你还能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么。”

“您二位不用等我了!晚上我要很晚才能回去!”





“看老王的样子根本走不开,我们去吃晚饭吧。”



滕梓荆果然请了范闲一顿,这让饿了一下午的范闲很是开心。







【冰美年达】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明天谁有项目?



开着自己去流浪:我我我,明天上午开始两个学校开始打,下午一个一个打。




冷面郎君在线杀人:我也是




财神爷请再爱我一次:加油加油加油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明天我没有项目,听你们好消息








射击项目安排在了体育馆,这个可以容纳五千人以上的场馆第二天第三天都交给了射击项目,第四天上午要进行紧急闭馆修整,下午进行篮球比赛。





滕梓荆要先归队,不能和范闲一起进场馆,出宿舍之前,范闲特意要和滕梓荆撞胸。


“我可能传不了你好运,但能把霉运吸过来,你加油,我在台下看你哟吼吼。”



滕梓荆尽力保持自己面无表情的样子,实在挺不住,笑了一声。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好了,我走了。”






王启年还是要去学校超市打零工,范闲进馆时,观众席还没多少人,他意识到自己来早了,来早了,就要找好位子。




这回绝对不会出意外,除非有哪个队员拿着枪对着观众席,范闲一百八十个放心选择了斜着屏幕却离选手很近的位置。射击比赛,靶位后方放了一层又一层的保护物,那个位置除了屏幕剩下什么都看不到。




裁判员是军部选拔的,他们也在现场处理紧急情况等等。






比赛开始了。




北齐大学那边的队员范闲一个都不认识,范闲把注意力都放下自家队里。团体赛规则是双方互相出十个强手,一人一枪,三轮后计算最终成绩。







操场那边还进行着田径项目,范闲发现来看人的还比较多,隔了几排,范闲回头看到了沈重。





屏幕上出现了双方队员的次序,滕梓荆的名字出现在了第八位。



“怎么这么靠后啊。”范闲嘟囔一声。


“旁边有人吗?”


范闲转头,李承泽一只手背着,另一只手抱着个盒子笑眯眯出现在了视野里。




不用猜,盒子装的一定是葡萄。




“坐吧,就我一个。”


李承泽将另一只手伸过来,一瓶美年达,苹果味的。


“刚从冷藏柜里拿出来的。”


“你还真记住了啊。”

范闲一笑,伸手接过来。




“你会来看射击比赛倒真让人想不到。”



“那你又是因为什么来看射击比赛?”

李承泽拨开刘海,冲着范闲眨眨眼。





“我朋友在场上啊。”范闲全神贯注观察场上,完全不知道身边人炙热眼神,第一轮已经开始,南庆大学这边刚上场的队员打出的都是八环九环这类,而北齐大学已经有人打出了十环,北压南的局势让观众席上没人敢高声说话。




“这个次序是把强手放在后面了吗。”


“双方的计策正好相反,对面的成绩已经不像一开始势力强劲了。”


李承泽把葡萄递给范闲,“来压压惊。”




“等等!老滕上场了!”




滕梓荆打出南庆大学方第一个10.1。



观众席上沸腾了好一阵,范闲跟着狂胡乱叫,下台时滕梓荆朝这边看了一眼,他应该是看到自己了。





“滕梓荆。”李承泽坐在座位上,无声地念着这个名字。




———————TBC——————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