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庆余年】青春修炼手册 21

主荆闲荆,副泽闲


OOC预警,撞梗致歉




—————————————




第一轮结束,南庆大学分数落在了北齐大学后面。


而滕梓荆成了本校唯一一个打出10以上的选手。





范闲呼噜呼噜呲牙咧嘴吃着葡萄:“这就是选出来的十个强手?如果都靠老滕carry他今天不得累死!”





“对方不也是,整个第一轮两个10,比赛场上不稳定因素有很多,你冷静一点。”


李承泽递给范闲一张纸巾,看了看范闲手中盒子剩下一半的葡萄。




他们坐在稍微边缘的地方,有个姑娘抱着一箱东西上了台阶。



“买应援物吗?同学?”

“同学要不要买应援物?”





“等一下,我要一个。”

李承泽喊住了那个女生,女生看清是他,甚为开心。


“副主席!”





范闲正气呼呼盯着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李承泽把买来的小玩意儿别在范闲头发上。





“哎你干嘛?”范闲警觉,一把按住李承泽的手,李承泽掏出手机,换成自拍模式。

“你自己看看。”




他的头上一边一个竖着圆圆地两个小牌子,一个南字,一个庆字。范闲正保持着懵里懵登的表情,李承泽突然按下了拍摄。




“你偷拍我!”


“这哪里是偷拍,这是光明正大地拍。”



范闲去抢他的手机,“删掉删掉!”



“哎,快看第二轮开始了。”李承泽一指前面,范闲被转移注意力坐了回去,“比赛结束再找你算账,”他又全神贯注盯着场上了。




“放心,你想不起来的。”

李承泽端起手机看了好一会儿才收起来。





情况好转了一些,南庆大学9频出,北齐大学8居多,甚至出现了7。滕梓荆还是在第八位打出全场第一个10后,北齐大学那边才有人也打出了10。




第二轮结束时,南庆大学只比北齐大学方高了0.6分。





“看得我都想上台了,可不能输给对面啊。”


李承泽与范闲一样紧张地看着显示屏上这一轮的数据,事关南庆大学荣誉,两个副主席此时此刻都不淡定。





第三轮的次序名单被打出在屏幕上。



“老滕压轴了?”

“你朋友的确很强。”


“这个打法,如果前九位没人打出10,他的压力会非常大,因为大家都默认他一定会打出10作为结尾,当然我很放心他的实力,可万一……”



范闲一通胡乱分析,场上,南庆大学第四位的选手打出了10.3。



“你看,你就是多操心,警院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有真本事的。”


“话说……你家谢必安为什么会选择击剑队而不是来射击队,他不也是警院的?”



李承泽弹了一下范闲头上的“南”字,“必安是没落的剑术世家,他自己还琢磨了一点西洋剑术,其实他枪法很好的。”




“剑术世家?有没有名号?”


“有啊,叫,顺风。”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闲笑得前仰后合。



李承泽疑惑地看着他:“有这么好笑?”



“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很像某家快递公司吗哈哈哈?”


“京都的顺风公司,就曾经是他家开的啊。”


范闲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我咳咳咳靠咳咳咳……他一个剑术世家去开快递公司?”


李承泽帮他顺后背:“股东之一,等于他家开的,差不多,只是没落了。”



“切~我还真以为是。”




范闲把注意力放回场上,第三轮要接近尾声,双方已经爆了三个10,北齐大学以0.3之差压在南庆大学之上。现在,两边第九位选手上场了。




一个9.1,一个8.8,好巧不巧拉成平局了。




“北齐加油!!!”

虽然观众席上人不多,但北齐大学气势不倒,


“淦。”范闲跳起来,挥起手臂。


“南庆必胜!!!”


真•输出全靠吼,他爆发了一个点,点着了观众席上南庆大学方的热情,喊声迅速盖过了北齐大学那边。





候场时,滕梓荆朝范闲这边看了一会儿,范闲注意到他,朝滕梓荆使劲挥手,不知道看没看到。






裁判吹了哨,示意肃静,紧接着就是突然鸦雀无声的全场。



滕梓荆先手。



因为只有一枪了,他非常稳健地没浪费时间在瞄准上,跟着感觉走迅速扣下扳机。



“10.9。”



“可以啊滕梓荆!全场最高分了吧!跟对面搞心理战!”

观众席这边又炸开了,裁判不得不再次吹哨。




“他打了个全场最高,会给对面很大压力,如果对方这个时候为了瞄准而浪费很长时间,反而达不到求稳的目的,端时间越长体力消耗越大。”



范闲自言自语般说着,李承泽紧紧盯着显示屏听着他讲话。





“10.6”



“赢了赢了!”范闲一扯身边的李承泽,“这是南庆第一个赢北齐的项目啊!!”




“滕梓荆,功不可没。”


“必须的,我家老滕必须优秀!”




李承泽眼神黯了黯。

“下午就是个人赛了,你还会来看吧。”



范闲使劲点头:“我要看的。”



“我去画室,下午见了。”







射击团体赛南庆大学胜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但是队伍没有解散,滕梓荆匆匆忙忙过来陪范闲吃午饭。




“祝贺祝贺!辛苦了啦。”范闲把滕梓荆推到自动贩卖机前,“来来来自己选一个,我请你!”





滕梓荆没犹豫,点了两瓶美年达,还是苹果味的。


“就这?我记得你没说过你喜欢美年达啊?”




“尝了几次,感觉挺好喝的。”


看着范闲满脸写着“我不相信”,滕梓荆突然笑起来。

“看到你在观众席上狂呼乱叫了。”


他一指范闲头上两个圆圈,“挺配你。”





范闲后知后觉想起来头上的应援物没摘,他故意晃了晃脑袋,带着“南”“庆”两个字一起动起来。

滕梓荆又伸手弹了弹。




“下午个人战,两个学校加一起三十二个选手抽签第一轮,一人四枪,十六个人到第二轮,还是抽签,一人三枪,然后是八强两枪,从四强开始都是一枪,直到最后打决赛。还是分数高者晋级,不过到后面都是一枪定胜负。”




两个人一起回体育馆,滕梓荆一路为他讲解接下来比赛的赛程。




“估计今天下午只能打到十六强,重头戏还在明天。”


“没关系,说好了今天在体育馆看你比赛,不走了。”




“上午我看到李承泽了。”

“毕竟是第一项团体赛,李承乾不管这些,他得来看看。”



范闲拍了拍他,“没关系的。”



他又摇了摇头上的圆片。

“加油加油。”







下午,李承泽又坐在范闲旁边来看比赛了。




被打乱之后抽签就不分哪个学校了,滕梓荆在蓝方第二位,成绩分别是10.6、10.3、10.1和10.7,非常亮眼的数字。




等到其他人打完才能确定谁晋级,范闲百无聊赖地在群里发消息。




【冰美年达】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说个好消息,射击团体项目咱们学校赢了!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啊你们都有事







开着自己去流浪:格斗团体项目他们赢了



开着自己去流浪:有谁知道海棠朵朵这个人的情报啊?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海棠朵朵?北齐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之一,大二警卫学的,挺强一妹子




开着自己去流浪:团体赛这姑娘同时一挑五还不落下风,然后自己主动下去换人上来的,我感觉我遇上她会很难打赢了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那你成绩怎么样?



开着自己去流浪:一个打十个,对面轮流上的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魔鬼吗你是?你不累吗?



开着自己去流浪:完全没有,他们好菜,开赛之前还说自己学校尚武,然后啪啪打脸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个人赛开始了吧,那你现在没在场上吗?



开着自己去流浪:个人赛抽签,我轮空了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臣卜木曹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吸欧气大法!吸吸吸吸吸!!





开着自己去流浪:咱们学校本校现在什么情况了?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田径我不知道,反正射击团体项目赢了



开着自己去流浪:这边昨天下午击剑团体赢了,现在正在个人赛,今天上午格斗团体输了,现在也是个人赛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你家老王在努力赚钱,我明天有项目,现在正在看射击个人赛32进十六强,我觉得老滕没有问题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我想了想还是把欧气还给你吧,最好不要遇到海棠朵朵,对了,你遇上上衫虎了没?





开着自己去流浪:对对对还有这个人,海棠朵朵下去之后我就上场了,十个人里最后一个叫谭武的感觉还有点本事,后上来的就是这个上衫虎,这人很强,将将打了个平手,打平手两边换人,我换了叶灵儿上来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然后呢然后呢



开着自己去流浪:叶灵儿家传掌法大劈棺她使得挺厉害,车轮战一打五,自己实在没力气才下来的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你们怎么动不动就一挑五一打五啊




开着自己去流浪:这个项目人多啊,咱们学校武术队全去了,警院去了也好多,凑了个百人大队




开着自己去流浪:而且原来一百五十个名额,北齐大学方面怕我们拿不出那么多人,特意压下去五十个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我除了牛逼不知道说什么好




南庆大学第一诗仙大人:哎结果出来了,老滕进十六强了!










滕梓荆预料的没错,晋级到十六强后,才能露出谁是强手,他以排名第二晋了级。




范闲念着第一位的名字。


“狼桃……”

“狼桃???”




“狼桃这名字很是别致啊,听起来倒像位姑娘的名字,可场上这十六位可都是男生。”李承泽仰头看着屏幕,“你认识?”




“狼桃,上京城总警司苦荷的大徒弟,如果我没猜错他今年应该大三。”



“他很强?”


“非常强,”范闲面色凝重,拳头一锤大腿,“这么重要的情报我怎么给忘了!!”










晚上,滕梓荆和范闲回到宿舍时,王启年还奋战在超市第一线。




“老滕,我得给你说件事。”


范闲拖着椅子让滕梓荆坐下,自己则面对面郑重地坐在他面前,开了一包薯片放在他手里,滕梓荆看着范闲突然正经的模样,脑袋上还别着左边一个“南”右边一个“庆”晃来晃去,忍俊不禁很想笑。




于是他等着范闲的下文。



“我发现你爱笑了。”



“你搞这么大阵仗就要说这个?”





“咳,缓和一下气氛,你进十六强时,见没见到狼桃,那个第一名?”



滕梓荆摇摇头:“只顾着看自己成绩,不过我知道我上面还有一个第一名。”




“这人叫狼桃,北齐大学大三,什么学系我还不清楚,但他是上京城总警司苦荷的大徒弟,可能会成为你夺冠的最大阻力。”




“夺冠?”滕梓荆一愣,“我没想过要夺冠,正常发挥就行。”




“哈哈哈,”范闲一拍脑门大笑起来,“那就……保持这个心态就好了吧。”




“……我怎么从你的笑声里听出了些无奈。”




“没,真的,你这个心态也挺重要,狼桃……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沈重也在了。”

范闲从滕梓荆手里的薯片袋掏出一把来,“明天我的项目就开始,没法给现场你打call了。”




“明天下午射击项目我就结束了。”



“哎那我可跟你说好,不拿冠军别来看我比赛。”


“我都说了我没打算拿冠军,金牌银牌铜牌无所谓的。”

滕梓荆伸手拨弄范闲脑袋上的东西。



“略略略略略略略。”





———————TBC——————

评论(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