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阴沉,时而狂躁,随心所欲,取悦自我。
 

《江湖夜雨》片段

当初给贼逗开的《江湖夜雨》,然后发现从rw时代开始写起,不知道写到哪里才是尽头,兜兜转转的两个人一个回到成都OMG,一个是FPX的顶梁柱大哥………




我爱rw,也爱现在的他们





【贼逗】





——————————


1

纸灯沾染了血迹,痛苦地在风中颤抖,月光被树枝分割,细碎的摇曳于他的双眼,脸上有什么东西划过,韩金怔住了,声音嘶哑。


“逗比……你在哪啊……”





2

视线交汇的时候,金泰相从来都是笑着的,微微眯起眼睛,小小的狡黠中带着些许意气风发,认真卖力地想逗他笑起来。


韩金很少笑,但看向金泰相的眼中盛着柔和。






3

韩金选择了苏宁,这个与京东齐名的沿海的大商镇。苏宁山庄下,是东部最大的海洋,跨过这片海域,便是金泰相的故土。



他强迫自己适应下来,即便他还总保持着冰山司马脸。



新的队友好些是来自东南地界良敏仕的人,牛排的口音听得惯了,倒还有几分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想去过去一刀两断,他想让那些都过去重新开始。他在海边的商铺里淘来了一条紫色水母,却无端地想起了远在西北的吉皇猫。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做不到,他踟蹰着还行走在过去的回忆里。



韩金在害怕。



他将水缸放在自己房里窗下,偶尔看着水母清空自己,任凭倒带记忆发着呆。






4



司马老贼用极极限一换一的方式,成功为毒硬币取得最后一击的机会!真可以说是艺高人胆大兵行险招!今日侠盗的表现真可以称得上十分精彩!那么侠盗对京东,侠盗胜!




5



“司马老贼?”金泰相缓缓地眨了眨眼,他问:“马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呀?”


韩金一怔,霎那间他感觉全身的血气争先恐后地涌上来,堵住了他的喉咙,半晌,他才半梦半醒地慢慢回答:


“不,没有。”




6


越向山上走,韩金越觉得心里那种犹如烹煮的感觉被放大了一般。


转过山梁,侠盗山庄大门已经在视野里显像,成衍俊眼尖,指着门口挂着的白练问道:“光哥……那是什么?”





7


韩金忘记自己是怎么上的场,他浑浑噩噩记得金泰相似乎还笑着对自己打了个招呼,然后举起他那用过千百次的法杖将自己轰下了台。


第二局,他在前两枪打空的状态下甚至都没能打出第三枪。


第三局,他在胡硕杰的配合下堪堪主宰对阵,又在第四局被呼啸而来的金泰相单抓送下了台。




8


对战京东是大日子,金泰相从起床就处于紧张无措的状态,周律希为此开导他好久,金泰相说着嘻嘻哈哈的话,两只手绞在一起捏得发红。



还是怯阵了,前两场的金泰相紧张到念法咒都出了错。下了台周律希扶着额头走到五个人面前。


  “谁都不希望输,对吧。”周律希生气时也是软软的口音,“那就把精神调动起来好吗?你们都是真有本事的人,输,也不要输的太难看明白么?”



“变阵。”韩金突然极快地说了一句什么,周律希转头看向他,“马哥你大点声再说一遍?你打算怎么做?”



“变,阵。”韩金看着低头不语的金泰相,周律希思考了好一会儿,点头道:“可以。”


“那就用我们的第二套办法吧。”


第三场开始了,京东选择先手,面对先前的两强一法, “变阵!” 刘丹阳高喊了一声。



五个人极快变换了身位,陈宇浩带着成衍俊冲至外翼,韩金与金泰相则前后站立,韩金被完好地保护在了金泰相的施法范围内,刘丹阳看了他们一眼,跟上光夫两人去包抄对方的箭术师与治疗师。这一变故使对方打了个措手不及,位属后卫的两个人很快被成衍俊抓出了破绽,陈宇浩提锤接上,与后续的刘丹阳几招之内将人从台上送了下去。另一边金泰相配合韩金的双枪。力抗京东三人等到了自家的回援。



这场赢得出人意料的快,场下的观众沉默了一阵,突然爆发了一声。


“侠盗加油!”





9


金泰相稳了稳心神,迈步走上擂台。





刚才联盟主持人推开他们休息客房的门通知准备第四场时,陈浩宇正在软宗和史森明说话。


“阿光,我们要上场了。”

“来啦。”




“我们给你们打个第五局回来好吧!”

極宗软宗电宗的兄弟们分列两旁,为侠盗送行。

金泰相搓着手,他感到肩上一沉,韩金的声音传过耳畔。

“别紧张、你可以。”


“啊……马哥。”

金泰相刚想开口说话,韩金已经从他身边走过,留给了他个背影。

第四局开始了。


侠盗对克滋。



对面刚一上场就由法辅释放出迷雾,光夫两个人冲得最前,已经看不见人影,刘丹阳见状召唤风将雾吹散,而当视野清晰以后,冲出去的光夫正落在等候他们的三强攻手包围圈中!


“小夫,我拖住他们,你试着抽身出去!”陈宇浩冷静应对,但额头上也冒了汗。


“不行呀哥,我们和其他人被切断了!”成衍俊与他背靠背站立,思考着可能突围的几率。


“那就拼吧!能带走一个是一个!”

“好!”




另一边的三个人对上了却是较为轻松的局面,箭术师很聪明,在法辅师的协助下一直在扰乱韩金的步调,但被一左一右的金泰相与刘丹阳轻松化解。




“马哥!我们不能一直这么与他们耗下去!”刘丹阳出声询问韩金的想法。

“我可以。”韩金将枪打空,从百宝袋中摸出四发银制子弹来。他看了一眼金泰相,轻轻唤道:

“逗比。”



金泰相会意,横在韩金身前,重重地将法杖顿在地上,一只金色凤凰从他背后升起扑向对面,霎那间天地为之震动。



韩金架起了枪。

“我们会赢。”





10


当下两人两壶酒,对座对饮。

韩金从怀里摸出一块金锭半扔半放在陈博面前。

陈博一惊。

“帮我  ……算个人。”

“嗬,你不是一向不相信这种事的吗?怎么?什么人能让司马老贼如此上心?”


“你先答应我,如果你不算我还会找别人,但别人终究不及你,所以我最终还是要找你来算。"

韩金一口气倒豆子般,即便如此别扭,陈博还是听懂了他的意思。

“你呀……好吧,我答应,快说说那个人是谁?”

“……金泰相”

“你…… “陈博放下手中酒杯:“难不成真如明凯所说的,你们?”

“大概,我自己也说不清。”韩金转头,去看窗外。

“说不清么?”陈博不再把玩手中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哼,十有八九,在你这便是真的了。”

“今日交手时,我见到他了,模样品质皆为上乘,性格倒极为有趣。”他指尖慢慢磨过杯沿,转手指向了韩金。“他就像这世上另一个你。”

韩金不语,像是听进去了又像是在想些什么。

“罢了,看你的神态,我已经有一半答案了。”

陈博说到这,又换了一幅副恨恨然的表情。

“算者不自算,医者不自医。若不是我出道后第一个算出了你,知你命中之人非我,也非李炫君,说什么你都是我囊中之物了!”

韩金一口酒喷了出来。


“天下最冷司马老贼。这话和明凯天下最菜,一样可笑至极!”

韩金脸上有些挂不住,端起酒杯挡在唇边:“少说点。”

陈博笑了。

“我平野绫认你司马老贼一辈子朋友,就永远不会异心。你放心好了。”

他站起身从枕边铜匣中取出星盘,拿起桌上金锭看也不看顺手扔在床上,拉起韩金。

“走吧,就今晚,我们去屋顶。”



陈博凝重地看着星盘:“马哥,你信不信我?”

韩金看着他不说话。

陈博叹了一口气,一手捧着星盘,一手向空中一挥,“你自己看吧。”


两道金线凭空出现,先是平行,然后开始疯狂交缠,突然在一个节点处,一个断掉,另一个伸向不知名的地方。

“什么意思。”

“这是你和他的命数,马哥。”





11



"马哥,有人找你。”胡硕杰敲了敲门。

“进。”



推门而入的却不是胡硕杰,门外站着的是林玮翔和刘青松。



韩金随手指着桌边的凳子,让他们自己倒茶。

两个人没有动,皆一脸凝重地看着他。韩金放下书,从床上起身坐在桌边。

“有事说事。”

“我们的确有事要告诉你,但是这件事对你会有很大冲击,你……”翔松两人对视一眼坐下来。

“说。" 韩金眉目里有些不耐烦的意味。

“你还记不记得,大概一年前,我们给你写信,我和,”刘青松啧了一声,“我和他出来玩,说我们快到侠盗山了,想去看看你?”

“你俩没来。”韩金无声翻了下眼睛。

刘青松深吸一口气:“就在那封信发出去的第三天中午,我们俩到了侠盗山下,在那条河边,我俩捡到一个人。”

韩金唰地站了起来。

“他在哪?”



“干爹!”

刘青松急得用上了敬语拉住他往下拽:“马哥你先坐下, 坐下听我说完!”

韩金僵着身子一动不动,林玮翔阻止了刘青松试图让韩金坐下的动作。

“我们俩捡到他的时候,他奄奄一息几乎死了,可能是在水里泡的久了,总之必须尽快治疗,因为不知道山上发生什么变故,赶紧带他回我们的客栈。刘少用了一个下午差不多把自己消耗尽了才换得他一线生机,我怕再这么下去,救不回来一个反而另一个也要倒了,只好连夜雇了辆车往回走。”

“回到凤凰山半个月后,他才醒,只是……”

林玮翔顿了顿,刘青松顶着韩金足以冷冻一切的眼神接道:“他失忆了,除了记得他叫金泰相金咕咕名号毒硬币,和他手里握住没有松开的法杖,其他一切记不得了。我试图让他想起来些什么,他做不到。有一次直接头疼得晕过去了,怕他受到刺激,只好对他封锁江湖上的事,侠盗山的事人尽皆知,我们等很久才一致决定他可以重出江湖。”

韩金听完推门便走。


刘青松看了一眼韩金的背影,感受到他的情绪,林玮翔拉起他的手。

“走吧,我们回小凤凰那边去。”



12



“你回去”

天空沉了下来,有雪在飘,还没到半山腰,韩金停了脚步。


“马哥?”


金泰相诧异,也跟着停下来。

“我自己去。”


“为什么啊马哥?这不是已经分好的嘛,天气不好,我们赶紧下山去吧。”


韩金没动,还同执地停在原地。金泰相迟疑了下,眼见雪势渐大,只得去拽韩金的袖子。


“马哥?”


依旧没有动静,金泰相叹了一口气,呼出在空中化成白雾。


“马哥,我们是一个宗派的了,是朋友,是一家人,你不能总想着把事情都压在自己上,什也不说,什么也不反馈。”


“马哥你还有我……们。”


金泰相的话淹设在风中,雪花落得他睁不开眼,他努力地去看韩金的脸,但没得到什么。


韩金垂眼,没有看他,也不知是不是听进去,金泰相急了,一把扳过韩金面对自己。



“韩金,你可以信任我。”


金泰相被自己吓了一跳,风雪皑皑中他慌忙放开搭在韩金肩上的双手。韩金终于抬眼看了他一下,然后撞开他大步向前走去。


天暗风涌,卷雪无痕,灰色笼罩着这一方土地。


韩金一身黑衣,背着长枪。金泰相看着韩金的背影,突然萌生一种错觉。


韩金仿佛正踏进那冰冷死寂的无人之境,并一去不回。


金泰相打了个冷战,他裹紧身上的袍子,快步赶上韩金,他不希望,也不允许那样的事发生。


即使是一块冰,韩金也是对他笑过的。


一前一后到达山脚下时,雪已经停了。他们落脚在镇子上的韩家火锅的店铺里时已是掌灯时分。


因为韩金东家的身份,掌柜将他们安排在后面主阁楼的二楼,金泰相求伙计打来热水,也让送去一墙之隔的韩金房间里。


他整晚没休息好,生怕隔壁有什么动静,韩金扔下他一个人去做任务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金泰相就起了床,裹着棉袍坐在楼下的长凳一直等到韩金下楼。








13



金泰相握着矛,立于斑驳树影之下。树叶纠缠着花瓣飞落,他就那么一步步走来,踩着恍若隔世的彼岸。





韩金注视着他。




有那么一瞬间,韩金突然想告诉自己,那个人找到了。




可以放心的放手去让别人来主宰比赛,可以不用一次次的冲在前面,可以一起走下去去实现梦想,的那个人,被他找到了。







14

“敬我们是冠军!”

“敬我们软宗!”

“敬我们电宗!”

“敬我们極宗!”

“敬我们的救世主!侠盗的兄弟们辛苦了!”


院子里坐满了四个宗派的英雄,每个人一壶酒一只碗,中心火堆上放着架子,極宗请大家撸串。


没有人老老实实坐在自家位置上,王柳羿和田野占据了屋顶,屋檐下并排坐着的是史森明高振宁和喻文波,李元浩和严君泽拽走了陈宇浩和洪浩轩,宋义进与胡显昭手拉手坐在一起,韩金带着一壶酒去找了明凯,姜承録李汭璨成衍俊全志愿李浩成一人一只串正在说话,刘世宇同陈文林在他们旁边,指导们自己找了个角挤在一起划拳。


满院子,乱,七,八,糟。


简自豪和金泰相坐在一起聊着,来自青关的两个人回忆那些还是队友的事情。


简自豪盯着金泰相脚下五六空酒壶,问他:“还是一个人吗?”


金泰相想到了什么,脸红了起来,他低头把脸埋进手心,极小地“嗯”了一声。


简自豪心下了然,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敢跟那个人说?”


金泰相摇头好似拨浪鼓,“我哪像狗爷你啊,你和小明……你去软宗……小明去软宗就是嫁你去的……我……”他放开自己的手,一仰头喝空了一壶酒。


“兄弟,既然心里有人,如果那个人还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就大胆去吧。”简自豪叹了一口气,“谁知道每天都发生什么事儿呢。”


“我不敢……他,我,我……有点难……”金泰相又摇头,手里给自己倒酒的动作没停过。“我想说,我怕他不会同意,其实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的,但也许……大家觉得我是在玩闹……”


“兄弟,不能这么想啊,万一,他也对你有意思呢?”简自豪扭头去看嘻嘻哈哈笑着的史森明,史森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向他挥了挥手。


“……”金泰相默然,他将手里又空掉的酒壶扔在地上。


金泰相在想,韩金。


不用去看,韩金应该和明凯正聊的开心吧,马哥爆笑了没有?马哥喝多了没有?金泰相胡思乱想着,又给自己开了一壶酒。


简自豪刚要按住他的手,金泰相直接抱起酒壶吨吨吨。


“明明!明明!”简自豪喊史森明,史森明正和喻文波互称父子,他一骨碌蹦到简自豪面前。


“简图图怎么啦?”


“唉,喝多了。”他一指对面脸色见红的金泰相,思考了一下,“去找阿马过来,带他先回去吧。”


“嗯,好。”




韩金是跟明凯一块过来的。




“马哥……”金泰相还能认出人来,八爪鱼一眼缠上了韩金。


“马哥我能走。”

“你喝多了。”

“我没有……我清醒的很,我还有好多要说的话呜啊啊……”



两个人跌跌撞撞进了院子,金泰相单方面走得东倒西歪差点绊倒,韩金拽住他,他便扑在韩金身上。


“马哥马哥,你知道吗,京东城那一晚明明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是那晚你真的落在我心里了呜呜呜……”

韩金不说话,只拉着他找侠盗的客房,金泰相没指望他能说什么,与其说试一试,不如他已经抱着必输的想法了。


“谢谢马哥带我来侠盗山庄……有人说我来山庄就是养病混吃等死的,那些说不在意是假的……我还是很想去世界武道大会看一看的呜呜呜呜……我想马哥也是想去的吧?”

喝多的人总是话也多。



“呜呜呜马哥我想我们一起去……马哥我想……和你在一起。”


金泰相眼花缭乱地寻找到床的位置向后一倒,拉着他的韩金一个趔趄,他顺势两只手环住韩金的脖子。


“韩金,我喜欢你,真的真的。”


韩金直直盯着他看,金泰相心里七上八下,但对自己下了死命令不松手。


“你决定了?”

金泰相使劲点头。

“记住,这可是你主动的。”

韩金深吸一口气,低头咬住金泰相的耳垂。



忘记了究竟是谁点起的情与欲,忘记了是谁先扯掉了衣服,金泰相环住韩金将他拉进自己。


他很瘦,韩金几乎怀疑他会不会因为动作加大而折断腰身。

金泰相死不放手,他紧紧环住他,像一叶跌落在风浪中的船,他把自己的所有交给了韩金,任凭他带他驶向彼岸。


被淹没的一瞬,金泰相染着哭腔在韩金肩膀上留下一圈浅浅牙印,然后失去力气倒在床上,被韩金捞起来抱在怀里,韩金叹了一口气,吻住他带着泪的眼角。


他说:“逗比,你真的很勇敢了。”


感受到韩金离开了他的身体,金泰相虚抓着他的袖子,哭着一字一断。

“马哥,我喜欢你,别走好不好。”


韩金一下子笑了起来,他把金泰相那只手紧紧握住。

“睡吧,我在这。”


金泰相累到眼睛睁不开却依然试图想看着韩金,韩金又想笑,忍住了,伸手覆上他的眼睛。


前院狂欢的人还没散场,二更天已经过去,韩金唤来小二打来热水,用最快的速度给自己和床上的人做了清理,换了新床褥和新衣服,金泰相全程未醒,韩金将他向里推了推,躺在他身侧,支起胳膊看着金泰相熟睡的脸。

韩金想起那个傍晚金泰相卷着一地桃花为他舞矛的场景,又想到陈博给他看的两道疯狂交缠金色丝线。


没关系,既然是命中对的那个人,天涯海角,他都要找他回来。


拿来薄毯盖过,将床帐放下,隔开屋里最后一直蜡烛的光亮。


逗比,就是你了。







15

韩金突然想起来,他来时是一身白衣,走时一身黑袍,而现在他却是一身白袍,相遇时是一身黑衣。


兜兜转转,百转千还。



——————不可能有后续的——————



他们都很好

但是

已经是2020了,2018是永远的一场梦,充斥着所有热血的rw初代,现在,梦该醒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彧卿- | Powered by LOFTER